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電子教科書 ─ eClass 首次發佈以教學目標為本及 HTML5 的 iTextbook

資料數據來自9月下旬校長會的與會校長及老師
對於eClass iTextbook電子教科書的滿意程度

電子學習日趨普及,正當學界對於電子教科書的期待仍只限於將出版社的實體教材轉換成電子書,或只能使用於某個電腦載體時,eClass 於早前的「融合實體至電子 ── 新一代的悅讀文化」校長會中,正式宣佈 eClass「iTextbook 電子教科書」的嶄新概念,現節錄部份內容如下: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電子教科書發展的迷思與方向 (PCM 電腦廣場,25/9/2012)

不以新瓶裝舊酒
- 電子教科書發展的迷思與方向


論及學界今年的熱門議題「電子教科書」,很多人已被平板電腦廣告所薰染 ── 學生在輕巧的平板電腦中閱讀賞心悅目的多媒體內容,快樂地進行各類電子學習活動。事實果真如此嗎?我於今年內走訪了港澳、台灣、馬來西亞好些中小學,實地瞭解學校需求,亦觀察到學界對推動電子教科書的一些迷思,在此與大家分享。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eClass 全港中小學教案設計比賽」: 最佳師生互動獎

《文學散步──沙田香港中文大學》
溫紹武老師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

溫紹武老師(右)與
協辦單位網上教學協會劉振華主席(左)合照

教案簡介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溫紹武老師以《文學散步──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榮獲最佳師生互動獎。溫老師在四堂教節中,善用資訊科技讓學生進行自學、討論、分享、互評,將師生組成互動的學習社群,例如提供 QR code,讓學生在中文大學進行文學散步時,可欣賞相關詩文及朗誦錄音片段,眼見實景,耳聽動人的朗讀,對詩文有更深刻的感動及思考;讓學生在閱讀和欣賞文學作品時有更深入的體悟。